济南市商务局、同程尚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来校交流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工作

作者: 时间:2020-11-17 点击数:

https://www.sdutcm.edu.cn/__local/2/D3/9B/80E594EEC7281D2D1B8CBF36F4B_3487DF6D_138E8.jpg

1117日上午,济南市商务局副局长胡吉忠、济南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副处长李尧、同程尚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华等一行8人就推进我校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来校座谈交流。副校长李可建会见客人。

李可建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李可建指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的发展,推进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工作将极大地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和中医药国际化发展。希望借助同程尚品专业化国际推广团队,推动我校中医药服务走出去。

胡吉忠肯定了我校在全省中医药教育、科研、医疗等领域的龙头带动作用,表示济南市商务局将协调各方资源,推动我校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李尧介绍了服务出口基地建设相关政策的出台背景,为我校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赵华介绍了公司业务相关情况和合作建设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的初步设想。我校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和中医药新材料研究院专家教授介绍了相关工作,就学校“三大名片”的推广、文旅融合和中医外治器械、产品和标准的设计推广等方面与来访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期间,访问团一行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药用植物园和山东省中医药博物馆。

山东同程尚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国际文化产业综合交易服务平台,是国内首家文化产业互联网平台,入驻超过500家传承项目及品牌,拥有15项文化科技软著,建设有德国、法国、西班牙、匈牙利、英国、俄罗斯等9个海外文化交流驿站和5个海外仓。

国际交流合作处、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中医药新材料研究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