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能

山东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是学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的归口管理部门。下设两个科室:出国管理科和项目管理科。于2019年9月成立党支部,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工作。

主要职责包括:

1.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方针政策,归口管理、统筹谋划、推进落实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各项工作。

2.牵头制定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发展规划与工作计划,编制经费预算,并组织实施。

3.发展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医疗科研机构、行业学会协会的合作关系,组织教学科研单位根据专业与学科建设需求开展教育与学术交流合作活动。

4.负责因公出国管理,组织制定因公出国计划,承办任务审批、证照申领与签证办理手续,跟进出访后证照上缴、成效落实等工作。

5.负责外国文教专家的聘请和日常管理工作,以及外国高端引智专家的涉外归口管理工作。

6.负责外宾来校邀请与登记,论坛、讲座等涉外前置审查,国际会议审批,国际合作协议审核,海外人士荣誉学衔授予,涉外非学历教育项目协同审批等涉外事务管理工作。

7.统筹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协助办学单位做好项目与机构的规划与申报,协调相关单位推进项目与机构的建设与管理。

8.统筹推进学生海外交流学习工作,落实项目拓展、资源匹配、过程管理、成效跟踪等事项。

9.统筹国家中医药国际交流合作平台项目的申报、建设、结题等工作,推动学校中医药“走出去”开放发展。

10.负责世界针联对外交往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组织会员单位共同推动中医针灸的国际化发展。

11.开展中医药国际学术交流、对外教育培训活动。

12.负责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的选拨、派出和管理。

13.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