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圆满完成尼山世界中医药论坛志愿服务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9月26日-28日在前期培训基础上,我处选派教师、学生各2名赴曲阜参与尼山世界中医药论坛志愿服务工作,在论坛中医药文化体验馆面向中外嘉宾开展讲解工作。

中医药文化体验馆共分为两部分:中医药文化展示区和中医药技术体验区。论坛举行期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怀金,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继业,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立新,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立祥等领导,埃塞俄比亚、委内瑞拉、蒙古、柬埔寨、牙买加、日本等国家的驻外使节,以及出席论坛的嘉宾参观了中医药文化体验馆。志愿者们通过文明之钥、中医药资源、中药炮制、传统健身功法和中医相关典籍等版块,全面系统地为宾讲解中医药宝库、中药生产加工、中医药对世界的贡献等中医药文化内容,引导嘉宾体验针灸、脉诊、推拿、拔罐、穴位敷贴等中医药特色技术疗法,感受中医药的独特魅力,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的良好形象。

本届尼山世界中医药论坛首次设立中医药文化体验馆,旨在向世界传递中医药声音,向世界讲述中医药故事,对创新宣传、弘扬中医药文化起到积极作用。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