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舌”机器人、AR沉浸式会议…22家鲁企将最新服务贸易成果“搬进”服贸会

作者: 时间:2022-09-04 点击数:

 

    91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进入正式展期。服贸会是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我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平台之一,山东省商务厅组织代表性鲁企参会,链通世界、共享全球服务。

鲁企最新服务贸易成果搬进服贸会

    新黄河记者现场了解到,本届服贸会山东交易团共有98家企业,注册人数超过400人,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相关活动。现场统一特装搭建山东省主题展区,展览面积100平方米,通过数字贸易、智慧医疗、新兴产业、文化服务4大展览展示板块,推介我省22家服务贸易优秀企业,通过实物展示、互动体验、视频影像、宣传资料等多形式,全方位展示山东服务贸易成果。

    新黄河记者现场看到,山东企业带来了不少最新贸易服务成果。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与济南岐黄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监制的小铃医三维健康机器人,可通过察舌,即根据舌形、舌色、舌苔分布、舌面纹理等量化特征体系,为儿童青少年体质辨识、疾病防治和身心健康提供数据+预检+算法的中西医结合群智预检系统,实现了中医数字化。

海信则带来了由聚好看科技自主研发的聚连视频会议产品“AR沉浸式会议场景方案,在聚连会议的基础上集成AI图像算法,可将所有人置入到商务签约、家庭聚餐等同一个虚拟会议室下,达成了远程同框特效

    站上服贸会大舞台,展商们期待满满。希望通过此次服贸会,大家能多多体验我们的产品,多来提宝贵意见,增加产品的曝光度。聚好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视频产品部方案工程师许傲男告诉新黄河记者。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际贸易总监顾若祎表示,宏济堂肩负着中医药出口的目标,希望借着这样一个国际化平台将中医药文化和以医代药的概念进行输出。济南岐黄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睿则希望依托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作为中医药建设、服务的出口基地,把中医数字化、中医人工智能推向全世界

山东出台实施意见推动数字贸易创新发展

    91日上午,山东交易团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了山东省服务贸易成果发布会,发布关于推动山东数字贸易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据了解,该实施意见的发布标志着我省是继浙江省之后第二个发布实施意见的省份。此次成果发布会聚焦省内试点城市、优秀企业数字贸易及服务贸易发展成果,举行政策、城市及企业推介,省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等参加了发布会,为企业搭建了良好的合作交流平台。

    近年来,山东省服务贸易实现了高速发展。山东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和商贸发展处副处长张强介绍,2021年全省服务进出口完成2652.4亿元,同比增长29%,其中,服务出口1539.6亿元,增长48.1%,服务进出口占全国比重由2020年的3.9%提高到5%。服务外包离岸执行额首次突破1500亿元,完成1526.4亿元,增长43.3%

服务贸易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山东服务贸易制度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其中,烟台成功入围新一轮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成功申创第二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威海市连续入选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探索积累了一批典型经验在全省、全国复制推广。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