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黎世大学专家来校访问

作者: 时间:2017-10-18 点击数:

https://www.sdutcm.edu.cn/__local/F/74/F0/16A2FD933CC929F9FEEF3301107_C9D8F671_F645.jpg?e=.jpg

 

    1016日上午,瑞士苏黎世大学临床药理毒理中心Michele Visentin博士与盖秩舶博士来校交流。校长武继彪会见客人。

    武继彪代表学校对Michele Visentin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中医药学科的基本情况。其中着重介绍了我校在中药研发,特别是中药抗病毒方面取得的丰富成果。随后与外方就中医药机理合作研发、学生联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盖秩舶博士介绍了苏黎世大学临床药理毒理中心的基本情况、科研团队及研发方向。重点介绍了在人工牛黄提取、人工胆汁合成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并表示希望双方在药物研究领域开展合作,共同促进中药学在中瑞两国的发展。

    会议结束后,Michele Visentin博士为我校师生举办了题为“Knockin'' on cells'' door — solute carriers (SLCs) in pharmacology”的讲座,向我校学生系统介绍了其在药物溶质载体领域的研究成果及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中医学院、药学院师生近200人聆听讲座。

    国际交流合作处、中医学院、药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苏黎世大学临床药理毒理中心是瑞士唯一的临床与实验相结合的跨学科中心,拥有临床药理学、分子药理学、实验动物学、个体化医疗四个大型科研团队,该中心在药物安全及个体化医疗领域居欧洲领先地位,已建成2000万条数据的临床病人药物安全数据库,每年协助WHO及欧洲EMA发布药物安全报告。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