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美洲中医学会联合举办线上讲座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8-09 点击数:

    87日上午,我校与美洲中医学会联合举办线上讲座活动。我校校长高树中受邀做题为“高氏三通理论与临床应用”的讲座。

高树中结合经典理论研究、现实临床应用以及现代科学研究成果,分“眼界格局三境界、中医与西医之别、针灸与中医之别、针灸三辨、针灸三通、针灸理论是否应该重构”六个章节展开讲解,深入浅出地阐释了高氏三通理论的理论依据及其临床应用价值,并提出了对当代针灸发展方向的战略思考。在讲座中,高树中还介绍了我校中医外治学科的基本情况和附属医院中医外治中心的特色技术及成果,并与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国际交流合作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和对外平台建设情况,提出了与美洲中医学会的具体合作方案,讲解播放了我校宣传片、《针砭之源》、《扁鹊故里》等宣传片。

美洲中医学会成立于2017年,会员包括当地执业针灸医师和各中医针灸院校在校学生,致力于提高美国针灸医师专业技能,积极参与中医针灸相关立法活动,力推中医针灸进入美国主流医学。美洲中医学会与我校有多年良好合作基础,20216月双方正式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在会员继续教育、师生研修培训、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学会会员5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