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商务厅、济南市商务局领导来校考察调研

作者: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5月24日上午,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济南市商务局副局长刘燕飞一行8人来我校调研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情况。校长高树中会见客人。

 高树中对山东省商务厅、济南市商务局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近年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汇报了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情况、“十四五”建设方案及面临的困难。高树中指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的发展,中医药发展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发展机遇。学校高度重视基地建设,在省市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学校在省内中医药行业领域龙头示范作用,立足学校教育、科研、医疗资源优势,发挥国际合作及国家级优质项目平台作用,着力开展中医药教育培训、文化交流,以及产品、技术和标准的研发推广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吕伟充分肯定了基地建设成绩,高度评价了基地“十四五”建设方案,针对基地建设存在的困难,介绍了商务部门的扶持政策,提出了具体建议,希望学校再接再厉持续推进基地建设。

 期间,吕伟一行实地考察了山东省中医药博物馆、中医药创新研究院。

 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是商务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关于推动中医药“走出去”一系列文件精神出台的具体举措。我校于2019年入选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首批17家建设单位,2021年通过复审。

 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中医药创新研究院、药物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