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海外学子组织参与疫情防控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4-08 点击数:

 

北京时间2020452200 (纽约时间451000),由山东省医师协会、山东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主办的《与海外留学生华侨谈谈:如何防治COVID-19》主题讲座通过云ICU客户端向海外留学生及华人华侨现场直播。此次会议讲座由我校中医学院博士生李洪雷发起、组织并主持,特邀美国范德堡大学医学中心大内科、心内科及临床脂质病三科认证医师宋文良教授、山东省COVID-19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王春亭教授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

讲座开始前,山东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及山东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秘书长分别代表各自协会向海外留学生及华人华侨表示疫情期间慰问,叮嘱大家加强防护。美国范德堡大学宋文良教授指出,国内在疫情防治方面取得了丰富的经验,有很多值得世界其他国家学习的地方。王春亭教授一直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主题讲座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就目前海外,尤其是美国疫情发展进行了简单分析和趋势预测,并就留学生疫情防控方法,尤其是普通感冒,流感和新冠病毒感染的鉴别诊断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最后提出每天“4个一”简单有效的防控策略:一杯茶,一头大蒜,一碗姜汤,一盘水果。无论是医学生还是非医学类留学生及其他华人华侨都受益匪浅。随后,王春亭教授、李洪雷博士就一些目前留学生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线上互动解答。本次会议据后台统计,有全球留学生华人华侨共300余人上线。

李洪雷为2017级中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兼任山东省医师协会重症分会秘书,济南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目前在美国范德堡大学进行联合培养学习。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