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侨报】巴西中医院院长:中国抗疫措施值得各国借鉴

作者: 时间:2020-03-06 点击数:

http://cms.jrlamei.com/jrlmCMS/bx_hr/u/cms/www/image/20200228/20200228154633_777.jpg

【南美侨报圣保罗记者戴萌报道】巴西中医学院(Faculdade EBRAMEC)是巴西第一所由巴西人所创立的民办中医高校,院长Reginaldo Filho(中文名:海金斯)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获得了中国针灸博士学位。226日,巴西中医学院院长海金斯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海金斯认为,自武汉新冠状病毒发生以来,中国政府采取了必要而且准确的防疫措施。他说:虽然外界对发布疫情的时间有质疑,但据我所了解到,中国政府意识到疫情后,就及时采取了严格的应对措施,例如武汉封城、家中隔离、十天内建立两所医院、设立方舱医院,还有取消中国最重要的节日春节系列庆祝活动以及对群众聚众的限制等,这些抗疫措施一定程度上控制了疫情在中国的蔓延,值得其他国家根据各国情况借鉴实施。他强调,这些抗疫措施实施起来难度大,但这正是世界所需要的,而中国政府已在设法实施并且做的很好了。由此可见,中国政府应对高风险局势的实力和能力。

海金斯院长表示,新冠状病毒不仅仅在巴西,乃至全世界都引起恐慌。更糟糕的是,许多人甚至不知道该病毒是什么,对其破坏力、病源、传播途径、临床表现、防疫方法等均不了解。因为无知所以害怕,导致前些日子有新闻播报,有些人将病毒与中国人联系起来,产生(不仅在巴西)仇外心理。他说:这也正说明,我们需要政府给予更多的相关宣传,避免不必要的恐慌。

海金斯还说:2019110日至2020215日,美国官方数据显示,美国的流感(Flu)有多达41,000,000例流感感染者和多达41,000例死亡病例。因此目前看从数据上看,新冠状病毒的数据更加乐观,大家真的没必要太恐慌。结合当前巴西的情况,海金斯说:昨天巴西也确诊了一例新冠状病毒的病例,对此人们越来越担心这个病毒,但是它传到巴西这也是在预料之中的。现在要做的是采取应对任何流行(或传染)病毒情况的预防措施,例如,注意卫生消毒,避免与载体接触,避免聚众活动等等。我还要告知家庭成员,朋友和EBRAMEC教职员工(合作者,老师,学生和患者)的建议是,让他们保持日常生活的规律,同时要遵循防疫的方法活动。他表示,如今在确诊病例的情况下,巴西的国家卫生警报会略有上升,但不会完全采取强制隔离,因此人们生活需要更加谨慎。

海金斯院长说:身为医疗工作者,我特别佩服身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他们是英雄,更是抗击疾病的坚强后盾。更让我惊讶的是,在政府的倡议下,中国各省的医疗专家和医护人员,或派遣或自愿请愿前往支援武汉,大家众志成城,团结对抗共同的敌人。这也充分展示出中国的政治号召力。

海金斯还说:我是学中医的,我认为在与这个病毒的斗争中,中药将在有效治疗中起重要作用。据他分析,中国从西汉到清朝末期,至少有321次大规模流行病。因此,似乎随着时间的流逝,中药一直用于与各种流行病进行生死战,并成功地在有限的区域和时间内遏制了流行病的传播。中国历史上从未发生过类似西班牙流感或欧洲的黑死病的悲剧,这些都是全球性瘟疫杀害了数千万人的案例。他还说,在中国历史上,每当流行病暴发时,中医就始终走在前线与疾病作斗争。许多人在中医的帮助下幸存下来。他强调:抗击疫情绝不能少了中医药。

海金斯说:现已临床证明,正如当代中医界最著名的人物之一张伯礼院士所说,较轻症状的患者在接受中药治疗后表现出明显的改善。对于重症患者,中药可减少肺液渗出并稳定血饱和度,提高血氧含量。他认为,中医和西医应各自发挥长处,两方优势互补,就能给病人更好的医疗照顾,早日康复抗疫成功。

http://cms.jrlamei.com/jrlmCMS/bx_hr/20200228/57412.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