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树中赴赞比亚出席2017年非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

作者: 时间:2017-08-01 点击数:

https://www.sdutcm.edu.cn/__local/C/95/6A/8531E27C50A7EC89DCFE8E1D7B8_2FE37AEF_4CB95.jpg?e=.jpg

    518日至19日,2017年非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召开。来自国内37所高校、非洲35个国家48所孔子学院和6个孔子课堂以及20家中非企业和机构的代表共240余人参加。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赞比亚教育部长万清卡,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夏建辉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医、太极等的对外传播交流。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孔子学院总部邀请我校副校长高树中教授,以专家学者身份出席本次大会,并作题为《人类健康之友--中医针灸》的学术讲座。高树中从青蒿素治疗疟疾谈起,简述了医宗扁鹊的治病防病理念及主要行医事迹,列举了中医药抗击非典的典型事例,通过阴阳学说及太极图提纲挈领阐述了中医基础理论,结合毛泽东、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相关讲话、中医药法及量子物理学等对中医药学进行了总结。讲座引起与会代表的极大兴趣,纷纷举手发言交流,表达合作推广中医药文化的意愿。

    会议期间,高树中与国家汉办副主任夏建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我校下一步申报中医孔子学院、与海外孔子学院合作推广中医药及建设中医药文化推广培训基地的具体方案。

    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陪同出访。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