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武继彪率团赴泰国访问交流

作者: 时间:2018-11-17 点击数:

https://www.sdutcm.edu.cn/__local/A/C7/B2/BF9A9E294AE1147E075CB94F76E_3CAC585A_D9D4.png?e=.jpg

校长武继彪向玛希隆大学医学院赠送纪念牌


https://www.sdutcm.edu.cn/__local/3/D5/02/8FB0059E8CA2CBFB5E550C35230_8965914C_1CD36.jpg?e=.jpg

参观玛希隆大学医学院假肢与矫正学系


https://www.sdutcm.edu.cn/__local/7/B4/1A/70F6B9BC9D7071BB073B18BFEB4_1FBF1449_19BA8.png?e=.jpg

拜访泰国中医师总会


1028日至111日,应泰国玛希隆大学诗里拉医学院邀请,校长武继彪率团赴泰国访问交流。

武继彪会见了玛希隆大学诗里拉医学院副院长,与该院传统泰医应用中心、假肢与矫正医学卓越中心和金色陛下钻石医疗中心整合医学部主要负责人举行了工作会谈,实地考察了该院传统泰医应用中心、阿育吠陀草药产品生产中心、诗里拉临床研究中心、诗里拉代谢组学和表型组学研究中心、康复医学系等部门单位。通过深入交流,双方在本科生短期交流、研究生交换培养、师资双向访学培训、泰医与中医比较研究、泰草药与中草药合作研发、互设门诊窗口、共同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访问期间,武继彪拜会了我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教育组一等秘书宋若云女士,全面汇报了我校教学、科研、医疗及国际交流合作情况,介绍了此次访泰的收获以及将来与泰国高校、行业学会开展合作的工作思路。宋若云指出,泰国环境优美和谐,国民心态开放,高等教育国际化程度高,中医药获得泰国政府全面立法保护,我校要充分用好“一带一路”有关中医药走出去的政策,与泰国有关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实现深度融合,使馆教育组方面将给予全力支持。

   访问团还拜访了泰国中医师总会、泰国华侨中医院、泰国山东商会,了解了泰国中医药立法的情况和中医药发展的现状,探讨了中医药人才联合培养、中医师在职培训、合作举办学术活动等合作事宜。

玛希隆大学是泰国最古老的著名高等学府,前身是诗里拉皇家医学院,在医学、公共医疗卫生和自然科学领域享有盛誉,并发展成为一个以医学为主的综合性、多学科国际性知名大学,诗里拉医学院是该大学最主要的医学临床、教学、科研单位。

国际交流合作处、审计处、康复学院、附属医院科技部负责人陪同访问。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