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树中赴法国参加“中华之美”中医药针灸风采行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1-23 点击数:

 

副校长高树中出席活动开幕式


 

副校长高树中在活动开幕式上作学术报告


1114日至18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办的 “中华之美”中医药走向世界系列活动在法国巴黎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世界针联主席刘保延、欧洲中医药发展促进会主席高林、法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劳伦·斯特凡尼尼等出席活动。我校副校长高树中应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界针联)邀请,以世界针联对外交往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身份参加世界针灸日、中医针灸非遗文化展、世界中医针灸健康艺术节等系列活动。

高树中在活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中国针灸教育的历史与现状”的学术报告,从历史的角度沿时间纵轴客观回顾了几千年来我国针灸民间教育和官办教育的形成发展情况及代表性成果,重点以我省为例介绍了1949年以来我国针灸学院制教育的主体、层次、规模、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优势特色。报告提纲挈领,为各国发展中医针灸教育提供了有益借鉴,受到各国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可。

本次活动由世界针联、中国中医科学院和五洲传播中心联合主办,法国欧洲中医药发展促进会牵头承办,是中宣部部署的“中华之美海外传播工程”支持项目。

世界针联对外交往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工作人员随行前往,汇报了秘书处有关工作,并与各国代表深入交流交换合作发展意见。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