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神经科学与神经疾病中西医结合防治新策略学术研讨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5-22 点击数:


    520日至21日,由中国神经科学学会主办,我校与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聊城市人民医院联合承办的“2019国际神经科学与神经疾病中西医结合防治新策略学术研讨会”在济南召开。校党委书记、校长武继彪出席会议并致辞。

    武继彪在致辞中向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武继彪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展示当前神经科学研究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学术盛会,希望各位与会专家学者充分交流经验、交流互鉴,不断推动现代前沿科学技术与传统中医药相结合,积极开拓神经科学和神经疾病中西医结合治疗健康发展的新征程,在重大疑难神经疾病的治疗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副理事长、青岛大学脑科学与疾病研究院院长谢俊霞教授,加拿大科学院院士、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脑研究中心主任王玉田教授以及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老年痴呆研究中心Ottavio Arancio教授分别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以“共筑神经科学基础研究和临床转化桥梁”为主题,来自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及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神经科学研究所、海军军医大学、陆军军医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省立医院等海内外多家单位的3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脑功能和神经环路、神经干细胞、经胶质细胞研究新进展、神经退行性疾病、认知障碍和精神疾病、发育障碍疾病、脑卒中、胶质瘤等神经系统疾病的分子机制及前沿生物技术和中西医结合防治新措施等方面的最新研究热点领域进行了学术报告与互动交流。

    会议由我校韩发彬教授主持。来自海内外神经科学领域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