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瑞士访问交流

作者:国际交流中心 时间:2019-04-16 点击数:

校长庄严在中医药论坛上致辞
  

   

  海外校友座谈会现场  


   4月10日至14日,副校长庄严率团赴瑞士访问交流,参观考察了瑞士伯尔尼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出席了“2019瑞士苏黎世-欧洲中医药论坛”,并参加海外校友会有关活动。  

     伯尔尼大学附属医院胸外科主任、国际著名胸外科专家拉尔夫施密德教授会见代表团一行,介绍了医院建院600多年来的历史沿革、近年集团式发展成果以及心血管、老年病、肿瘤等重点科室情况。庄严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设置、三所附属医院各自的特色优势等情况。双方就加强人才培养、专科建设等达成初步合作意见。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医院病理中心与实验医学中心。  

     4月13日,代表团出席了由我校海外校友会欧洲分会主办的“2019苏黎世——欧洲中医药论坛”。庄严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海外校友会以学术交流为纽带,凝聚了校友情谊,传播了“中国声音”,为学校和海内外校友之间的沟通合作搭建了交流平台。  

     在海外校友座谈会上,庄严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发展成就和青岛中医药科学院的建设情况,与50余名海外校友就海外培训、联合办学、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  

       学生工作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展规划处、二附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出访。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