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岛中医药科学院隆重奠基,中医外治国际合作基地揭牌

作者: 时间:2019-07-27 点击数:

IMG_256

原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新陆,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青岛市副市长朱培吉,校党委书记武继彪共同为青岛中医药科学院揭牌


IMG_257

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为6个科研中心授牌


IMG_258

奠基仪式现场


IMG_259

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孙继和校长高树中为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专项——中医外治国际合作基地揭牌


IMG_260

校党委书记武继彪为双聘专家颁发聘书


IMG_261

校长高树中,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及企业代表共同启动校企战略合作


IMG_262

与会领导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IMG_263

参观现驻于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内的青岛中医药科学院


726日上午,我校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奠基典礼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美丽的青岛举行。原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新陆,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青岛市副市长朱培吉,青岛市政府秘书长卞建平,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孙继,青岛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局局长刘鹏照,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吕鹏,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李岷,青岛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赵国磊,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我校党委书记武继彪,校长高树中,副校长田立新,纪委书记邢桂强,副校长庄严、王振国、徐杰等出席活动。

孟凡利在青岛市政府会见王新陆及武继彪一行。孟凡利在讲话中指出,中医是中国的一张名片。山东中医药大学是全国重点建设中医药院校,师资科研力量雄厚,培养了大批中医药人才和健康服务相关专业人才,对城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带动促进作用效果显著。青岛是适合健康医养的海滨城市,医养健康产业是重点发展新兴产业之一,拥有独特优势和良好的产业基础。校地战略合作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初步成效。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充分发挥山东中医药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疗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围绕青岛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武继彪代表学校感谢青岛市委市政府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帮助,强调自2016年与青岛市政府战略合作以来,积极推动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建设,在人才培养、科研转化、国际合作、医疗服务等方面取得满意成效,表示将进一步落实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各领域合作,同时在青岛部署六个科研中心,加快成果转化,助力青岛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发展。

王新陆、孟凡利、朱培吉、武继彪共同为青岛中医药科学院揭牌;孟凡利为外治新材料研究中心、抗病毒协同创新中心、脉学研究中心、中医经方研究工程中心、海洋中药研究中心、医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6个科研中心授牌。

奠基典礼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青岛高新区项目现场举行。在蔚蓝的大海之滨,迎着热情的海风,孙继、尚立群、武继彪、高树中、田立新、邢桂强、庄严、王振国、徐杰、李岷、赵国磊、黄迪勇等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孙继和高树中为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专项——中医外治国际合作基地揭牌;武继彪为双聘专家颁发聘书。高树中、尚立群及企业代表共同启动校企战略合作。奠基仪式由庄严主持。

高树中在致辞中表示,青岛中医药科学院的奠基和战略合作签约,是中医药教育事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产出的重大成果,对学校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学校将充分运用优质办学资源和特色优势,深入开展产教融合和产城融合,努力打造特色优势突出、具有较强影响力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海洋中医药研发基地和中医医疗服务基地,成为中医药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高地。学校将进一步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聚焦服务于青岛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科技引领城市建设攻势和海洋攻势,以中医药为青岛注入新的发展动力,满足青岛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新需求新期待。

尚立群在讲话中指出,青岛高新区高度重视此次合作重要成果,将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服务,全程关注、全力支持、全心服务,努力将青岛中医药科学院打造成为校地合作的典范和样板,为科研成果落地提供深厚土壤。希望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建成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助力高新区医疗医药产业发展,实现双方互惠互利、合作共赢、携手发展。

我校与青岛市人民政府于20161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青岛中医药科学院,重点建设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研究院、青岛研究生院和国医堂。青岛中医药科学院落户于青岛高新区,规划在田海路以南、丰和路以东、规划九号线以北、规划十八号线以西地块建设,占地约209.6亩。项目总投资估算约8亿元。规划建筑面积约11.35万平方米,建设模式为“交钥匙”工程。届时将满足4000人的教学、培训需求,预计2021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青岛市高新区相关领导,学校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双聘专家、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六大科研中心负责人、战略合作企业代表、现场工程人员及驻青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