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波兰中医药中心简介

作者: 时间:2020-03-04 点击数:

   中国-波兰中医药中心于2018年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专项立项并通过年度验收,因建设情况良好,继续被列入2019年度专项支持,并顺利通过年度验收。中国-波兰中医药中心是我校首个国家支持的国合专项,也是波兰首家中国政府支持的中医药专业机构,由山东中医药大学牵头建设,波兰最大的民营企业波兰林特集团、波兰最大的中医教育机构格但斯克TOMO中医学院、波兰卢布林医科大学已参与合作。

工作任务:建设集中医药教育、医疗、科研、文化交流、贸易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机构,发挥山东中医药大学孔孟文化、扁鹊故里和针灸发源地的区位文化优势,在波兰推广发展中医药,造福波兰民众健康福祉,进而探索中医药海外多途径综合传播模式,扩大中医药海外影响力。目前,中心实现了三点布局:波兰林特集团建设康复医疗部,开展针灸、推拿、拔罐、艾灸等中医特色疗法服务;格但斯克TOMO中医学院建设职业培训部,开展中医、针灸和中药职业培训以及中医药文化交流活动;与波兰卢布林医科大学开展合作,双方拟在师生交流、中医针灸高等教育教育、学术科研等方面开展合作,建设中心的教育科研部。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于2015年启动设立国合专项,旨在贯彻落实《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2016-2020)》,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中医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微信图片_20200229110926

 

波兰主流媒体《公民日报》网站对中国—波兰中医药中心进行报道

微信图片_20200303160917

波兰主流媒体《公民日报》对中国—波兰中医药中心进行报道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