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兰共和国大使馆】驻波兰使馆科教参赞蒋苏东出席山东中医药大学与卢布林医科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

作者: 时间:2019-12-06 点击数:

24日,驻波兰使馆科教参赞蒋苏东应邀赴卢布林医科大学访问,出席山东中医药大学与卢布林医科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00303220443

蒋参在致辞中表示,中医历史悠久,博大精深。近年来,中医在波兰不断发展,老字号同仁堂在波兰广为人知,波兰还成立了中医协会。但中医在波兰尚有很大发展空间。相信两所知名高校的强强联合将助力中华传统医学在波兰的深入发展,造福当地人民,增进民心相通,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希望这一合作早日开花,多结硕果。

根据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拟在师生交流、中医针灸高等教育和学术科研等方面开展合作。依托由山东中医药大学牵头建设的中国-波兰中医药中心这一强有力平台的支撑,山东中医药大学已与波兰较大的民营企业林特集团、当地TOMO中医教育学院开启合作,并与卢布林医科大学就共建中国-波兰中医药中心教育科研部达成初步协议。

访问期间,蒋参还参加了双边座谈会。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田立新教授、卢布林医科大学副校长Dariusz Matosiuk教授等两国专家学者与会。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