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日本访问交流

作者: 时间:2023-11-20 点击数:


 1113日至17日,应日本早稻田大学邀请,副校长艾邸带队一行4人赴日本参加第九届中日教育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早稻田大学和日中文化交流中心承办,近200所中日高校参会。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官柯伟、日本文部科学省高等教育局参事官小林洋介、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傅博、早稻田大学常任理事渡边义浩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并致辞。

 艾邸一行先后参加中日大学校长论坛、中日教育交流展会、中日教育研讨会等分论坛活动,与早稻田大学、千叶大学、大阪大学、中央大学等日方参展高校交流具体合作意向。参访日本文部科学省直属机构-日本学生支援机构,了解日本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基本情况、发展趋势和政策举措。向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公使参事官杜柯伟、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傅博等介绍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基本情况与取得的成效。

 访问期间,访问团一行实地调研了特定医疗法人大坪会附属东都大学、东都诊所及粒子射线癌症咨询诊所,与大坪会东都大学理事长大坪修、事务局长渡边俊夫等座谈,就合作建设国际医疗部,开展学生交流学习与见习实习、研究生联合培养、专科医疗合作、中医药特色疗法国际推广、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度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增进了对日本高等教育体系和管理模式的认知,拓展了与日本高等教育相关机构的合作网络,为进一步推动我校与日本高等院校及医疗机构的务实合作奠定了基础。

 招生就业处、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访问。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