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家赴韩国、日本参加“中医关怀·仁爱齐鲁”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17 点击数:

    11月6日至13日,我校选派阎兆君、张桂菊、王健和师伟4位专家,参加了国务院侨办主办,山东省侨办承办的“中医关怀·仁爱齐鲁”活动,赴韩国、日本开展系列交流活动,分别在首尔、釜山、东京、京都、大阪五个城市举办健康义诊、养生讲座、针推和学术交流等活动。

   活动期间,我校专家为侨胞提供了中医脉诊、耳穴压豆、临证辨治等中医诊疗服务和中医养生保健理念知识宣讲,并根据侨胞的自身情况和需求,制定和推荐了个体化诊疗保健方案,受到侨胞们的热烈欢迎。访问期间,我校专家随访问团与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中国驻东京总领事、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中资机构驻韩国办事处、山东省驻日本经济贸易代表处、当地的山东华侨华人联合会等进行座谈,并就开展中医药诊疗服务、中医药项目合作、中医药文化传播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专家们高超的诊疗技术、医者仁心、服务大众的精神赢得了韩日侨胞的广泛好评,宣传了我校及附属医院的中医诊疗特色与优势,提升了海外民众对中医药文化的理解和认同,推动了中医药的国际传播,树立了山东中医品牌形象。

   “中医关怀计划”项目是国务院侨办海外惠侨工程八大项目之一,旨在为海外侨胞带去祖(籍)国的关怀和温暖,弘扬中华传统医学文化,促进海外中医药事业发展,增强中华文化海外影响力。自2017年,山东省侨办结合山东文化特色,与山东中医药大学合作,选派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专家随团开展中医交流活动,深入海外侨团,为海外侨胞进行中医诊疗、健康咨询、培训交流等系列惠侨活动,打响了“中医关怀·仁爱齐鲁”品牌,在海外产生良好的反响。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