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举办研究生国际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3-11-15 点击数:

 

为促进我校国际学术交流,拓展研究生国际视野,提升师生学术水平,11月14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联合实验室管理处(实验中心)研究生处(研究生学院)举办研究生国际学术讲座,邀请瑞士苏黎世大学高山有机草药种植及药效物质基础研究领域专家弗朗次·约瑟夫·斯坦讷教授王启燕教授讲授瑞士草药栽培、应用及历史知识。

斯坦讷教授作题为《瑞士高山草药:应用、历史与著名草药学家的》讲座重点阐述了瑞士毒理学之父帕拉塞尔苏和著名草药学家约翰·库恩泽的学术观点,介绍了瑞士高山自然环境,以及接骨木莓、蕨类植物等药食两用植物。

王启燕教授作题为《绿色食品作为药物——未来之路:从田间到餐桌》的讲座从瑞士有机农业可持续性背景、有机农业的原则与实践、有机食品的安全性、有机食品的健康营养素和有机农业培训项目和课程等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瑞士的有机农业概况

通过两位专家的讲解,与会师生对瑞士高山草药种植、应用、历史等方面有了初步了解,对于中草药相关研究方向有了新的认识,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增强了专业信心。讲座中,与会师生与两位专家积极互动,专家耐心细致解答了师生现场提出的问题。实验中心、中医学院、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中医药创新研究院近200名师生参加讲座。

实验室管理处(实验中心)研究生处(研究生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人员参加讲座。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