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非洲司调研组来校调研指导

作者: 时间:2023-11-13 点击数:

    11月10日上午,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长张斌一行3人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山东省委外办副主任李红一行3人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张立祥出席并主持调研座谈会。

    张立祥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外办长期以来对学校国际交流合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教学、科研及国际交流合作的基本情况与发展成果。张立祥表示,近年来,学校加强与非洲国家合作,开展中医关怀惠侨活动,组织埃及中国大学线上培训,组团赴肯尼亚参加“山东-肯尼亚中医药合作发展对话会”,取得了一定成果。张立祥强调,学校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全力跟进国家外交和中医药走出去政策,争取与非洲的中医药合作走在前列。

    张斌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对非中医药合作中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国家对非洲合作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工作与基本特点,与相关人员交流了针对肯尼亚开展传统医药合作的意见。张斌强调,对非合作是国家的基本外交战略,学校与肯尼亚有关单位开展传统医药的合作有重要意义,建议学校进一步争取上级主管部门支持,提升中国(山东)-肯尼亚传统医药合作中心合作水平,凝练亮点与特色,形成务实成果,争取纳入2024年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工作。外交部非洲司将认真研究,为项目争取更多的资源和政策支持。

    会上,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汇报了与非洲国家相关单位的具体合作情况,重点汇报了“中国(山东)-肯尼亚传统医药合作中心”的合作背景、建设规划及工作开展情况等。

    党委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学院、药物研究院、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