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尼泊尔中医药中心简介

作者: 时间:2021-03-14 点击数:

中国-尼泊尔中医药中心于2016年由泰安市中医医院首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立项支持,建设周期内得到中尼两国政府的一致认可,做出突出贡献。中国-尼泊尔中医药中心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遴选的第一批“一带一路”中医药文化推广承载项目。2018年,鉴于中心建设的突出成绩,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该项目再次列为支持建设类项目。建设期内,中国与尼泊尔方面积极互动,举办中医药特色技术培训班50余期,累计培训技术人员2000余人次。举办大规模义诊活动50余次,累计服务人群3000余人次。尼泊尔群众得到优质的中医医疗服务,包括针灸、推拿、拔罐、刮痧等中医适宜技术在当地得到广泛应用,受到尼泊尔广大人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2020年,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中标本轮“中国-尼泊尔中医药中心”,与尼泊尔中华医院积极协商,双方制定实施方案与细则,为该项目的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