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商务局领导来校考察调研

作者: 时间:2021-11-05 点击数:

    11月4日上午,济南市商务局副局长梁旭斌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情况,研讨基地融入山东自贸区(济南片区)建设有关问题。校长高树中会见客人。

    高树中对济南市商务局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近年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以及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情况。高树中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医药的传承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推动中医药开放发展,中医药事业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学校高度重视基地建设,在省市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学校在省内中医药行业领域龙头示范作用,立足学校教育、科研、医疗资源优势,发挥国际合作及国家级优质项目平台作用,着力开展中医药教育培训、文化交流,以及产品、技术和标准的研发推广工作。

    梁旭斌高度评价了我校在中医药人才培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充分肯定了我校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的建设成绩,详细介绍了山东自贸区(济南片区)建设情况,并为我校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期间,梁旭斌一行实地考察了山东省中医药博物馆。

    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是商务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关于推动中医药“走出去”一系列文件精神出台的具体举措。我校于2019年入选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首批17家建设单位之一。

    学校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针灸推拿学院、药物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