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山东—白俄罗斯中医药产业合作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2-11-07 点击数:


11月3日,由山东省委外办和山东省卫建委联合举办的山东—白俄罗斯中医药产业合作交流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委外办欧亚处处长、二级巡视员纪彩云,山东省卫健委中医药产业发展处副处长巨云田,白俄罗斯卫生部医疗管理局局长阿列克谢•谢尔宾斯基,白俄罗斯驻华使馆一秘亚历山大•朴科维罗夫,中白工业园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彼得•亚季莫夫,中白工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中国部总经理侯长青出席会议。我校受邀参加会议并做推介发言。

纪彩云在致辞中指出,山东省中医药历史悠久、基础坚实,白俄罗斯医疗资源丰富,医学科研教育发达,双方拥有明显的互补优势,希望双方发挥中白工业园产业集群和中医传承创新优势,打造“一带一路”中医药国际化发展新平台。阿列克谢•谢尔宾斯基表示,白俄罗斯政府高层一向支持中医药的发展,在新冠肺炎防治中得到了中国政府捐助的疫苗帮助,针灸、推拿、激光针等中医疗法在白俄罗斯已有较为广泛的使用,希望双方在中医医疗、中药研发、科研攻关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推动更多项目在中白工业园落地生根。

彼得•亚季莫夫和侯长青介绍了园区的基本情况、营商环境和优惠政策。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科研处、药物研究院、青岛中医药科学院、附属医院负责人分别发言,介绍了学校及各部门单位的发展情况,展示了近年来在中医药国际传播、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中药新药及大健康产品开发等方面的亮点工作,提出了在中医药教育培训、康复医疗、科技研发、产业合作、文化交流等各方面的合作意向。下一步双方将建立联络机制,跟进落实相关合作方向。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校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中医药创新研究院、药物研究院、中医药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中医药科学院、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国内十余家大型医药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