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临朐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时间:2020-05-02 点击数:

https://www.sdutcm.edu.cn/__local/B/5C/C7/44DD5475A1EE72D7C8E195DC746_E98F475C_14C96.jpg

 

https://www.sdutcm.edu.cn/__local/7/63/79/4FB5C57EE880B53AF0CE0FF04EA_BDB5AFAD_D8E3.jpg

    430日,学校与临朐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临朐县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副校长王振国,临朐县委书记杜建华,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元君,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勇等出席签约和揭牌仪式。仪式由临朐县副县长张惠玉主持。

高树中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临朐县对发展中医药事业以及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高度评价了临朐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高树中指出,山东中医药大学是全省中医药高等教育的主阵地。近年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先后被评为山东省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山东省省级文明校园、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单位,成为山东省人民政府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中医药院校,学校综合实力和影响力持续增强。

高树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医教研协同发展、一体化发展,站在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在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方面成果显著。学校先后与青岛市开展战略合作高标准建设了青岛中医药科学院、附属青岛医院,与济南市共建了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与山东省药学科学院、浪潮集团、鲁南制药等深入开展合作,共同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和成果转化,培养高质量复合型中医药人才。

高树中指出,学校与临朐县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充分挖掘自身优势,着眼于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着眼于高质量发展方向,着眼于人民群众的期待期盼,在中医药健康服务、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加务实合作,切实把合作优势转化为推动科研创新、促进发展、服务社会的强大动力,为共同促进中医药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杜建华在致辞中介绍了临朐县基本情况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感谢学校对临朐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说,近年来,临朐县围绕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建成了多个国家级、省级中医重点专科,形成了全社会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希望山东中医药大学能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中医药产业发展、医院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为临朐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临朐县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合作机制,积极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推动合作协议尽快落地见效,共同谱写校地合作的新篇章。

仪式上,学校与临朐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附属医院与临朐县中医院签署合作协议,分别为山东中医药大学临朐教学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合作医院、高树中岐黄学者工作室、中医外治国际合作基地临朐工作站揭牌。

仪式期间,高树中一行先后深入临朐县中医院儿童康复院区、制剂院区、新门诊大楼和县中医药博物馆考察调研。

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