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都大学代表团到我校访问交流

作者: 时间:2020-01-10 点击数:

    1月9日上午,日本东都大学理事长、日中医学交流中心会长大坪修一行4人到我校访问交流。党委书记武继彪会见客人。

    武继彪代表学校对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我校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建设情况。武继彪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发展,双方在众多领域有极大的合作空间。中日国家间关系友好,有利于两校之间长期深入合作。两校可以在前期签署的相关合作协议基础上,进一步深入落实互派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协议内容,加强实质性交流合作。

    大坪修对东都大学专业情况和日中医学交流中心作简单介绍。他表示,此次到访旨在商谈落实两校合作意向,促进中日医学教育交流。东都大学成立后积极创新学科专业建设,日中医学交流中心以推动中日两国医学和医疗技术发展为目的,积极促进中日两国医生及医疗领域相关人员在人才、学术方面的交流。

    随后,双方就我校康复和护理专业学生赴日开展见习实习、短期游学、教师交流等工作的具体方案进行了详细讨论。讨论结束后,访问团一行参观了我校实训中心、康复中心和护理模拟医院。

    国际交流合作处、护理学院、康复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见。

    日本东都大学成立于2009年,现有护理、营养管理、理疗三大学科专业。日中医学交流中心成立于1991年,是一所日本内阁府认证的从事中日两国间学术交流、人员交流的非营利组织法人机构,同时也是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签约境外培训合作机构。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