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美国太平洋大学共建中美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作者: 时间:2018-03-28 点击数:


签署三方协议


赠送学校纪念牌


参观中医药博物馆


参观康复实训中心

   

    3月24日至27日,美国俄勒冈州太平洋大学校长莱斯蕾豪莱克博士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双方就合作举办“山东中医药大学中美眼科与视光医学院”以及与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三方共建合作学院事宜进行磋商,达成共识,签署协议。校党委书记、校长武继彪会见客人,副校长高树中出席相关活动。

    武继彪在会见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眼科与视光专业的发展,我校眼科与视光专业在人才培养、临床医疗和科学研究各方面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但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比还有差距。希望通过开展合作办学,借鉴和引进太平洋大学在医教研发方面的先进经验和优质资源,助力眼视光学的学科发展,联合培养具有国际水准的高端眼视光人才。武继彪还介绍了康复专业的发展规划及国际认证情况。双方探讨了在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与听力康复方面的合作可能。

    我校与太平洋大学的合作得到济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2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热情接见了莱斯蕾豪莱克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

    访问期间,莱斯蕾豪莱克一行实地考察了眼科与视光医学院的办学条件,参观了我校山东省中医药博物馆、动物实验中心、康复实训中心以及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

    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实验室管理处、研究生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康复学院、附属眼科医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