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联对外交往工作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5-31 点击数:

IMG_256

525日,在山东中医药大学甲子华诞之际,世界针联对外交往工作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隆重召开。世界针联秘书长麻颖,世界针联副主席、海外主任委员高林,世界针联学术部主任谭源生,国内主任委员、我校副校长高树中出席会议。

麻颖代表世界针联对我校建校60周年来在中医药教育、科研、医疗等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祝贺。他指出,对外交往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是世界针联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对外交往工作委员会自20171月成立以来,团结来自美国、德国、瑞士、荷兰、加拿大、巴西、法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捷克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7名委员,积极与世界卫生组织、世界各传统医学组织建立联系、开展合作。本次工作会议以“世界针灸资源分布情况研讨”为主题,开展“世界针灸及相关资源分布调研”,这一研究项目十分必要,摸清底数、对症施策,既是工作方法,又是具体行动,将促进世界针联对外交流交往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高树中对与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世界针联一直以来对工作委员会工作的重视和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针灸是最早走向世界、在世界上传播范围最广的中医药学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中医药发展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对外交往工作委员会将牢记使命,为中医药及针灸学术传承创新和国际传播不懈努力。他还介绍了借助世界针联对外交往工作委员会搭建的平台,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工作取得的成绩。

大会由世界针联副秘书长、学术部主任谭源生和世界针联对外交往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刘君华共同主持。参会的专家和委员介绍了中医药针灸在法国、巴西、新加坡、马来西亚、加拿大、俄罗斯、美国的发展情况,并共同研讨通过世界针灸及相关资源分布情况调研方案。  

来自法国、芬兰、英国、巴西、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及国内10个国家的专家、委员及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