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树中出席意大利针灸学会成立50周年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3-13 点击数:

IMG_256

经世界卫生组织推荐,我校副校长高树中应邀赴意大利米兰出席意大利针灸学会成立50周年暨“针灸与疼痛”学术大会并进行学术交流。

高树中在会上作了题为“常见疼痛性疾病的一针疗法”的学术讲座,结合针灸经典理论和具体操作,介绍了常见疼痛性疾病和时间性病症的一针疗法,将一针疗法及中医针灸理论推广至意大利与欧洲针灸社团。

会议期间,高树中会见了意大利针灸学会会长、So Wen ETS研究中心主任罗伯特·加托,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针灸专业的优势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加托介绍了意大利针灸学会和So Wen ETS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与我校开展合作的强烈愿望。经磋商,双方拟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大会由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合作中心、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意大利妇女医学会、意大利中医药学会、意大利医学科学联盟等十余家组织机构支持,共有来自美国、中国等8个国家的500余名代表参会。

意大利针灸学会成立于1968年,每年组织一次全国年会。So Wen ETS研究中心是意大利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中医药教育机构之一,于1974年在意大利米兰成立,开设三年制针灸课程,得到意大利伦巴第大区政府认证,与大学硕士具有同等学力。目前有约200名医生就读,与意大利数家公立、私立医院合作开展研究项目。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