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联对外交往工作委员会落户我校

作者: 时间:2017-01-09 点击数:

IMG_256

16日,由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界针联”)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针灸学会承办的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对外交往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7国际中医针灸适宜技术研讨会在济南召开。世界卫生组织服务质量与安全司传统医学处处长张奇,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执委会第一副秘书长麻颖、副秘书长陈浩,我校校长武继彪、副校长高树中等出席大会。麻颖代表世界针联向我校授予了“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对外交往工作委员会秘书处”牌匾。世界针联对外交往工作委员会正式落户我校。

武继彪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对外交往工作委员会在世界针联的领导下,积极与世界卫生组织、国际标准化组织、世界传统医学组织等广泛联系交往,向世界人民充分展示中医药文化的迷人魅力,并结合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战略,把我省在基层社区、农村中推广普及中医药、针灸适宜技术的成功经验介绍到世界卫生组织。

张奇作了题为“世界传统医学发展战略(2014-2023)”的主题演讲,指出世界针联对外交往工作委员会的成立,为针灸的国际化传播搭建了交流交往和互学互鉴的平台。希望山东中医药大学以委员会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优势,为促进针灸学术交流、合作及对外交往不懈努力,为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的宏伟目标和世界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还举行了中医针灸适宜技术研讨会,我校4名针灸推拿专家对脐疗、耳穴综合疗法、穴位贴敷、督灸等具有山东特色和优势的针灸适宜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演示。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